檜木老精油使用保存

綠色精靈檜木老精油 萃取年份:1982-1998年
以台灣檜木之王扁柏(HINOKI) 非紅檜(BENIHI)經心材蒸餾法高溫萃取
特性:呈現酒紅色並俱穿透力十足的﹝木質調香氣﹞

特色:
●檜木精油為天然物萃取,木材來源分為良材剩餘殘材與漂流木,兩種原料所得精油差異甚大。
(漂流木經水流、浸泡、後日曬,已流失部份植物精華,萃取之成分與原木相較差異性甚大。)
●檜木老精油以蒸氣高溫高壓蒸餾,只取數小時內精華油,精油色澤深棕帶紅、香氣高雅濃郁。
(現今坊間皆低溫低壓蒸煮,因溫度壓力不足,萃取的成分組比例較少,香氣顏色自然有異。)
●檜木老精油非添加色素或置鐵桶生鏽產生,為檜木自體色素若經陽光照射則顏色會自然褪失。

油漬分辨
一般民眾在家最簡單的判別方法是使用一張紙,在上面滴一兩滴精油,靜待一段時間過後如果精油消失了,就表示為100%純精油,
因為純精油閃點低易揮發,揮發完全而不留油漬。若紙上殘留油漬,則有可能為複方精油(可和一般食用油做比較)。

下面為一般家用橄欖油與檜木精油的油漬分辨。

將橄欖油滴在紙張中,靜待一段時間後,可以清楚看到留有油漬。將紙張照光後,油漬尤其明顯。
檜木精油為有色精油(琥珀色),靜置一段時間後只會留下淡淡的黃色痕跡,而不會有明顯的油漬。
(剛開始滴入的時候兩者狀態很像,需靜置一段時間,等精油揮發後,才明顯看得出兩者油漬不同)

一個理想的檜木佬精油存放處,必須符合以下條件:
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16~27度上下,溼度維持在60%左右。
避免太陽光或其它光線直射照射。
避免異味侵入影響油質。